• Consumer Research

InMobi发布《2014全球移动媒体消费报告》

Kevin Wang
Kevin Wang
5 min read
Posted on August 20, 2014
InMobi发布《2014全球移动媒体消费报告》

InMobi发布了最新年度《2014年全球移动媒体消费报告》,该报告旨在协助行业上下游人员分析移动媒体消费习惯的发展趋势。2014年报告再次表明移动设备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强调移动设备正日趋获得用户的信任和依赖,该趋势预计将对2014年的移动电子商务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特别预测2014年移动电子商务用户数将出现15%的增长,有83%的受访者打算在未来一年中进行移动消费。手机已成为影响购物决策的关键因素,全球有48%的受访者将手机列为影响购买决策的关键媒介;而在印度等重要的消费市场中,消费者对手机的依赖比例甚至高达60%。

“在去年的报告中,我们发现手机触及到了人们现代生活中的多个方面。今年,手机实际上已成为日常生活的基本构成,甚至堪称是不可或缺的日用设备;在收集主要信息、媒介消费、完成购物和支付账单等日常事务的各个方面,手机都已经取代了台式/个人电脑和电视,”InMobi全球CEO Naveen Tewari称,“正因如此,由于手机内容获得了与电视同样的关注度,从小额日常消费到汽车购买等大宗消费,移动广告目前正影响着整个购物过程中所包含的消费者行为。”

主要趋势一:用户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日渐增多

去年手机在媒介整体消费方面已经超过了电视,而今年还将有更多的用户借助手机连接至移动网络——用以代替台式/个人电脑进行上网,并在观看电视时进行多屏互动。

2014年移动媒体主要消费数据:

  • 移动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花费在媒介上的时间为6小时;
  • 目前全球有60%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将移动设备作为上网的主要或唯一方式;
  • 多屏行为非常普遍,有61%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在看电视的同时也从事手机活动(比如社交网络和消息发送);
  • 移动设备成为人们碎片时间中的重要伴侣,有83%的受访者在等待时都会使用手机,而81%的受访者在躺在床上时使用移动设备;
  • 40%的印尼人将手机等移动设备作为唯一的上网方式,而印度和南非以34%的比例紧随其后。

主要趋势2:移动广告对购物行为的驱动力与电视广告相当

很明显,手机等移动端已成为消费者整个购物决策流程中极具影响力的渠道。有87%的受访者已注意到了移动广告;有61%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习惯移动广告,正如他们对电视或互联网广告的习以为常,而这一切都在不断地影响着人们的购物行为。

受访者对移动广告的反应:

  • 78% 的受访者下载过一种移动应用;
  • 68% 的受访者访问过一家广告客户的网站;
  • 56%的受访者为了解更多信息而访问过一家商店;
  • 52%的受访者曾借助移动设备进行购物;
  • 44% 的受访者曾在电子地图上定位一家广告客户;
  • 43% 的受访者曾通过点击广告中的电话号码来呼叫该广告客户。

主要趋势3:移动电子商务正在崛起,今年预计增长率将达15%

在智能手机渗透率不断上升的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利用移动设备来研究产品信息并选择在购买过程中最能满足其需求的零售商。

移动电子商务洞察包括:

  • 68%的受访者已通过移动端进行了消费;商业行为正在从数字商品延伸至实物和金融商品;
  • 83%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一年中将通过移动端进行消费,这一比例与目前相比增加了15%;
  • 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何种移动广告更具吸引力也是不尽相同的。

对公司和品牌的意义:

该报告表明,移动平台可对公司产生真实且可量化的影响:定位工具的使用、有针对性的移动广告以及自适应网站可促进客流的形成并显著地提升销售额。

《2014年全球移动媒体消费报告》由 InMobi与其研究伙伴Decision Fuel和OnDevice Research共同出版,采集了从14个国家的14,000名用户处获得的数据。

报告全文可从InMobi Insights网站(www.inmobi.com/insights/on-demand)下载。

Stay Up to Date

Register to our blog updates newsletter to receive the latest content in your in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