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a

InMobi杨娟:跨国公司如何在中国争取市场份额

Kevin Wang
Kevin Wang
5 min read
Posted on August 12, 2014
InMobi杨娟:跨国公司如何在中国争取市场份额

近日,InMobi中国区总经理杨娟在接受DoNews采访时表示,全球性公司要在中国取得成功,需要有本地化的战略、产品和团队。杨娟透露,今年InMobi还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

谈中国市场拓展

InMobi在三年之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团队已经达到50人规模,杨娟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在中国本土市场的投入。

杨娟分析,全球性公司要在中国市场抢占份额,第一要有本地化的战略,第二要有本地化的产品,第三也需要建立本地化团队。

“移动互联网给全球公司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因为这个领域是没有国界的。比如我们在全球26个国家都有团队,而且很了解中国合作方的广告推广,包括他们变现的需求,我们可以把他们的想法带到国外去。这也就是说,跟本土公司不同的是,除了在中国市场以外,我们还可以把中国的广告主,带到全球”,杨娟表示。

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发布的数据显示,InMobi是全球排名第二的移动广告平台,保守估计目前一年的营收超过3.72亿美元,如果以单个员工的产出效率来看,InMobi的数据甚至超越了中国本土的BAT巨头。

杨娟介绍现阶段在中国市场,InMobi的业务包含品牌广告主和效果广告主两个方面:第一,在效果类的广告主方面,与国内的两20到30的公司都有深度的合作;第二,在品牌广告主层面我们,也跟大的广告主深度合作。“总体来说过去三年,InMobi在国内市场的投资回报还是非常高的。从市场份额来说现在InMobi已经是中国最大的iOS的平台”。

谈原生广告发展

针对InMobi最新发布的原生广告平台,杨娟介绍原生广告是指从网站和App用户体验出发的盈利模式,由广告内容所驱动,并整合了网站和App本身的可视化设计。简单来说,就是融合了网站、App本身的广告,这种广告会成为网站、App内容的一部分,比如Facebook的Sponsored Stories和Twitter的Promoted Tweets,都是原生广告的形式之一。

杨娟认为,原生广告(Native Ads)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提升用户体验:不论是使用多么具有吸引力的APP,凭空闪出的广告都会让用户大为恼火、倍感扫兴。对移动App来说,由于原生广告这种形式的广告能够完全融入App本身的内容、场景和交互方式,不会打断用户与移动App的交互和体验,用户也不会有突兀的感觉,因而可以最大限度的维护用户体验。

第二,商业化效果提升:根据NativeX给出的数据,原生广告的点击率比非原生广告高出220%,eCPMs也比非原生广告高出150%。

那么InMobi是如何破解原生广告规模化难题,让那些流量相对小的APP也能实现原生广告的呢?

第一,尽可能减少素材的规格要求:通过独家技术来自适应完美匹配素材和框架,从而尽可能减少对广告主素材的要求。国内很多号称行业领先的移动广告平台到现在都没有解决用户在90度翻转智能手机屏幕的情况下将全屏广告素材从竖屏形式自适应匹配到横屏形式的问题,如何将千变万化的原生广告素材进行自适应匹配堪称InMobi的独门秘籍。

第二,尽可能降低原生广告的开发和植入成本:提供简单的原生广告工具并在SDK内提供主流的原生广告形式,相对来说,App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使用已经开发好的主流原生广告形式进行原生广告植入,尽可能减少原生广告的植入成本,基本不需要额外开发。

第三,确保足够的高eCPMs广告投放: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移动广告平台,InMobi每月广告有效展示数超过1200亿次,通过与全球大多数知名品牌建立合作,InMobi这样的大平台能够确保有足够的高eCPMs广告持续在平台上投放。

InMob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aveenTewari确认表示,未来的几年内,InMobi将会持续投入1亿美金,来持续更新最新发布的原生广告平台。

Stay Up to Date

Register to our blog updates newsletter to receive the latest content in your inbox.